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替代役新訓日記Day 5 & 6


Day 5
一樣4:50起床
刷牙洗臉整理內務
6:00集合跑3000
今天一開始跑的時候呼吸沒調整好差點放棄
但找到節奏就跑完了
  
  
早餐主食是湯麵和一人一片白吐司
現在想起來早餐出現湯麵有點特別
甜湯喝不出來是啥
就是很清淡的糖水
早餐後回寢室繼續整理內務
今天早上比較不趕時間
整理完可以拿板凳坐著聊天
  
  
大約9:00被叫去掃落葉
學長說注意四周
只要沒有長官經過
就掃到路邊下面的溝裡就好XD
掃完回到寢室休息繼續聊天
  
  
10:20開始在大餐廳上課
役政署的某位組長講課
因為每個中隊都有一部份人陸續從多功能教室回來
也就是遲到拖到上課時間
結果所有區隊長、分隊長都被嗆爆
組長好大的官威啊XD
課程內容是「訓練管理申訴」
可以聽一下
跟下單位之後的法規、權益有關
也有些內容會考
  
  
午餐又是狼吞虎嚥
吃完趕著拍團體照
很不巧的是在走去拍照點的路上
下了入伍以來的第一場雨
等站好拍照的時候已經下不小了
拍完後區隊長帶我們用跑的回隊部
穿制服哦
這時候就很慶幸我皮鞋有拿大一號
  
  
下午是成長營
體驗各種高空設施
原本因為下雨要改成在大餐廳玩團康
還好太陽一出來場地就乾了不少
因為人太多
我分到的這一組(33個人)
只有輪到2個設施
高空擊球和攀岩
我玩了高空擊球
還不錯
平常很少有的體驗
但在下面幫忙安全措施的人倒是不一定有加分
這點就跟一些「前人」說的不一樣囉
我這組就是大家輪流,都沒加分
其他的設施
有像是「三索」、「高空平衡台」
感覺都很好玩
總共高低空超過20個設施  
  
    
晚上洗完澡後在大餐廳練替歌
其他中隊有在外面練的
我們運氣算是不錯吧
大家一起練歌其實滿好玩
區隊長分隊長這時候也不怎麼管
只會提一些建議
   
  
今天的開櫃時間因為早上集合狀況不佳
被扣了5分鐘
剩10分鐘
也因為外面有點下雨
改在寢室內坐板凳打電話
  
  
睡前又是洗衣委員出動的時間
今天要洗基本款+內衣+運動長褲
運動長褲不用縫名牌
所以要在標籤上用奇異筆寫學號
幸好稍早我有建議總洗委去借奇異筆給全中隊先寫
我們收跟檢查都滿快的
22:20早早躺平睡覺
  
  
第五天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ay 6
多睡了5分鐘
今天因為要曬床組
整理床上內務的方式不太一樣
棉被只要折三摺
枕頭套拆下來壓在枕頭下
以上東西要放在床墊上
然後整個床墊對折
蚊帳一樣折成豆腐放床頭
竹席捲起來靠緊蚊帳
開口的地方都要貼緊不能朝外
  
  
小抒發
在裡面很多事情真的不用想太多
上面怎麼說就怎麼做
很多聽起來不合理或邏輯很怪的
放在心裡出去再跟別人分享就好
說出來沒什麼幫助
像我就覺得棉被折起來曬很怪
被枕頭、枕頭套壓到的地方也沒曬到
  
  
早餐吃米粉湯
我沒吃
只吃饅頭當主食
豆漿依然好喝
早餐後就要搬床墊去自強台前廣場(什麼台不重要,有人會指路)不是搬自己的
有就搬
因為打飯班和過水班都還在忙
我就搬了2組
  
  
搬完就回大餐廳上課
因為明天就是役別甄選了
利用時間來排一下志願序
可以節省在現場考慮的時間
第二堂課是「志願服務內涵及倫理」
講了滿多各役別的工作細節
最後面放了很不錯的影片
算是這幾天最好的一堂課
  
  
午餐比較清淡
只有炸棒棒腿比較有味道
午休時間除了整理內務
洗衣委員要分發各分隊洗好的衣服
基本上是沒什麼午休的
  
  
下午也都在大餐廳上課
「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和「替代役役男權益」
第一堂課跟早上第二堂課的講師同一個
最後的有獎徵答
獎品是飲料!!
一堆人都瘋了
但拿到飲料的都被幹部拿走
好像結訓那天才會給
  
  
晚餐有炸魚排
我把平常不吃的苦瓜都吃完了
還多吃了一碗飯
在這裡真的吃飽最重要
沒空挑食
這餐是進來後吃的最悠閒的一餐
今天洗澡時間也很充裕
但大家都儘速洗完
提早集合完畢
力求加分或延長開櫃時間
特別提一下
我住的2寢
跟1寢比起來只有一半的人
但都特別團結(大部分啦)
會互相提醒要帶的東西之類的
  
  
洗完澡並沒有馬上開櫃
回到大餐廳繼續練替歌
練完才開櫃
今天有20分鐘
  
  
第六天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