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替代役新訓日記Day 3 & 4

Day 3
漸漸適應的第3天
今天開始早上起來要跑步
不知道為什麼只跑了2000
早餐後去開訓典禮
再預演了2次
接著一直等一直等
我和很多人都趁機用中正堂舒服的椅子補眠
典禮內容很無聊沒什麼特別的
  
  
下午在大餐廳上介紹各役別的課
可以開始好好考慮要選的役別了
上完課後接著上第二次體適能課
今天是昨天有看到的那位學長上課
戰鬥阿嬤只負責在台下巡
偶爾噴幾個人
一樣專心跟著做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晚餐後拍大頭照
大概因為人很多吧
9月入伍算是大梯
等的時間很久
但拍照時間超快
從站到定點到拍好離開不到2秒
想必有很高機率很醜XD
  
  
回隊部洗完澡
拿板凳坐在隊集合場
分隊長教替代役之歌
之後各中隊要比賽
分隊長唱了2次
問有沒有人要上去唱(可以看歌詞)
我立馬舉手
反正這種旋律很奇怪的(有點像校歌)
用那種五音不全的唱法就好
重點是大聲
唱完加了1分
分隊長又問我們想聽哪一首(比賽有一首自選曲)
大家都嗨起來點其他的軍歌
真的旋律都好妙.....
也可能是分隊長噴了我們3天都燒聲了XD
  
  
接著終於是期待已久的開櫃時間
也就是從貴重物品櫃拿手機出來用的時間
要去櫃子前排隊
由學長控制人流
這邊有一個通用的小訣竅
準備一個小夾鏈袋
剛好裝的下手機、行動電源、錢包的大小
開櫃拿了就走,超方便
拿到手機之後可以先開機但不能滑
回集合場坐著板凳等全部人都準備好
然後宣布給我們用5分鐘
看表現隔天再加
  
  
今天整理送洗的衣服比較快
大約22:50完成就去刷牙洗臉
這時候就感覺到洗衣委員的好處了
洗衣委員做到22:00之後的管制時間
是可以無視管制時間刷牙洗臉去廁所的
床上躺平才23:00
  
  
第三天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ay 4
早上4:50起床整理內務
6:03集合跑步
今天就跑足3000了
經過昨天體適能課的摧殘
全身痠痛的滿厲害
  
  
早餐後接2堂大餐課
也就是看學科考古題、看小說、聊天的時間啦~
一路上到中午
午餐的主菜竟然是紐奧良辣雞腿+檸檬雞柳條
突然整個吃很好
但吃飯的時間沒有變長
所以我只能硬把主菜、綠色蔬菜跟香蕉吃完
午休時間身為洗衣委員都在整理洗好送回來的衣服
沒午休到
我有點懷疑洗衣委員有沒有必要做到這麼多
我們把每個分隊的衣服都分好、一個一個檢查有沒有放錯
下午在中正堂上課
一位少將講國防通識教育
沒什麼特別的
可以補眠
說到這
我要提一下
網路上某篇文章是這麼說的
「中正堂課,套句某某區隊長說的,好好聽課」
我自己的經驗是:保持安靜,但可以看自己的東西
我對那篇文章說的一直很有印象
實際在中正堂上過課之後就知道
那是少數自己中隊的幹部不太會管的時間
當然僅限於「上課」
其他在中正堂的活動就不太能睡了
其實只要跟考試無關的課我個人認為都可以斟酌著聽
全部認真聽也不會對之後的服役生涯有多大的影響
  
  
回到隊部馬上吃晚餐
又是超趕的一餐
沒咬幾口就要吞
但吃飽最重要
下一餐可是要等13個小時後啊!(含睡覺時間)
接下來的洗澡也是超趕
全中隊180幾人
洗完只花了20分鐘
因為很趕
我跟幾個人被叫去用幹部的隔間
門板比較長
蓮蓬頭可以拿起來
還有一般隔間沒有的置物架(沒錯平常洗澡都是放在門外的地上)
  
  
洗完被帶去電腦教室做問卷
還沒輪到的人在外面空地等
前面放了一排板凳
可以自願上台大聲喊話
喊什麼都可以
有喊有加分
算是讓大家發洩一下吧XD
做問卷用的電腦跟軟體超乎想像的卡
開機到開好軟體大概等了15分鐘
  
  
回到隊部再練一下替歌
就是期待的開櫃時間
今天行軍時答數音量壓過其他中隊
所以給我們15分鐘
感覺滿爽的
每天用15分鐘的手機已經變成小確幸了嗎XD
   
  
用完手機回到寢室
洗衣委員就要開始忙啦~
今天要洗的是基本款+內衣+制服上衣+制服長褲
(基本款是內衣、內褲、襪子)
整個超多
每個分隊的洗衣籃都滿到炸裂
清點檢查也花很多時間
雖然比較熟練了還是弄到22:50
  
  
刷牙洗臉完回到寢室
開始縫還沒縫完名牌的1件制服上衣、1件制服長褲、1件運動短褲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縫1件就好
洗就只洗那件,其他用黏的
反正主要是洗前洗後都要有縫著的名牌
但我算容易流汗
9月的天氣放1件不洗我真的受不了
愛乾淨就犧牲一點睡覺時間囉
大約弄到12點才睡
  
  
第四天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