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開箱] ─ EDIFIER S880DB



自己的生日禮物自己買 !!

好啦其實就是想換新喇叭
這一組用了快10年差不多要不行了
能撐這麼久我也很意外


我的需求是
1. 2.0聲道(原本的2.1太佔空間)
2. 有藍芽
3. 低音剛好就好,人聲要夠好
找了沒多久就鎖定EDIFIER
同價位很難找到一樣的音質、多種連接方式(後面會提到)
  
  
原本考慮的有三款
R1855DB、R2000DB、S880DB
三款都有藍芽
最後會選S880DB是因為「體積」
R1855DB和R2000DB看到實體就嚇到了
超.大
看商品圖跟尺寸都沒有感覺
看了實體一眼就知道我的書桌擺不下
直接試聽S880DB
不得不佩服店家的巧思(文章末會說到購買的店家)
將很多組2.0喇叭交錯擺放
這樣不論試聽哪一組
都能確保兩顆音箱之間有足夠的距離
完全模擬實際使用狀況
  
  
試聽過後聲音的表現也是我喜歡的
現場購買有兩種價位
一種是原廠標配的價格
另一種是搭配兩條手工升級線的價格
價格只差700
我就直接買升級的帶回家啦~
箱子不小,攝影棚也放不下
就直接用手機拍了
以下就直接開箱囉
  
  
先從配件開始
左上是說明書跟保卡
右上是光纖連接線
中間是遙控器(沒錯還有遙控器)


  
  
電源線和變壓器
這兩條應該沒什麼好看的XD
總之質感還不錯
插頭有塑膠套包著

  
  
這三條都是連接線
從左到右分別是USB線、RCA線、XLR線

  
  
重點來了
這兩條就是加購的手工升級線
一條XLR和RCA to 3.5

  
  
本體來囉
原廠包裝很用心
除了一層泡綿紙(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叫)
還有一片塑膠保護高音單體
(攝影棚整個被塞滿,已經拍到邊緣了XD)
  
  
本體出現!
一開始覺得這個顏色很「特殊」
不同於常見的黑色
淺色調的搭配其實意外的耐看
  
  
先從左邊的開始說
下面有EDIFIER的LOGO
銀色的字體不算太顯眼

 
  
  
側面的木頭色相當漂亮
從側面也可以看出有一定的長度
所以購買這類型的喇叭除了考量長寬
也要考量桌子的深度適不適合

 
  
  
背面很單純
上方一個氣孔
下方一個XLR連接孔(用來連接另一顆音箱)

 
  
  
右邊的音箱
下面那一條黑色的是連接方式的顯示器(後面會再示範)

 
  
  
後面
上方一樣有一個氣孔
左邊有三顆控制旋鈕
分別是高音、低音、音量
因為木質音箱都像這樣控制旋鈕做在背後
有遙控器就非常重要啊!
下面有一個電源插孔
右邊是連接孔
從上到下是RCA、USB、光纖、同軸
最下面的XLR是連接左邊喇叭的


 
  
  
順便介紹一下遙控器
上面是電源開關
下面是連接方式
外圈的左右共4顆按鍵是模式切換
有監聽、動態、經典、人聲
內圈上面跟下面的按鍵是音量加減
左右是上一首下一首
中間是播放暫停
播放暫停鍵在藍芽連接手機的時候可以正常使用
在連接電腦的時候沒有作用

  
  
以下是切換不同連接方式的時候
右邊音箱顯示器的顯示畫面
(可點開看大圖)





 
  
  
最後裝上桌就像這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次是在光華3F的勝鋒購買
老闆娘非常的專業
服務態度也非常良好
即使店面不大
有效利用空間的商品擺放
讓試聽體驗十分舒適
結帳的時候有問我怎麼來的
我說坐車
老闆娘就幫我用塑膠繩把箱子捆起來
讓我可以手提
非常貼心
可以說是一個很棒的購物體驗
  
  
可能會有一個疑問
這組喇叭連接方式這麼多
但一次也只會用到一種
隨便一個搭配藍芽就夠用了吧?
我原本也是這麼想
但老闆娘的說明完全去掉我這部分的疑慮
每一種連接方式呈現出來的聲音都會有差異
甚至會有各自適合的音樂類型
那既然它都附了
也很方便的可以用遙控器切換
不如就全部接上電腦
可以隨意切換來感受看看差異
慢慢找到自己最喜歡的搭配
  
  
聽感的部分
簡單說這組喇叭最適合聽人聲、絃樂器也不錯
低音不是它的強項
但也絕對有及格的表現
這次開箱就到這裡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