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6日 星期五

[開箱] ─ NOBLE M3

新耳機!!
好久沒寫文
更久沒開箱了
其實3月多就買了


自從Westone UM Pro 30賣掉之後
雖然有V-MODA了
還是想要一支入耳式
陸陸續續聽了好多支都沒有一支能讓我有「就是這支了」的感覺
甚至連超出3倍預算的FitEar MH335都試了
直到NOBLE M3的出現
  
   
加煒在粉專上PO出這支後
我馬上對它特殊的面板、類客製的配戴方式充滿好奇
總算在某個周六有空去會會它
拿到手上第一個感覺是有點沉
比起大多數的入耳式應該都更重
感覺跟Acoustune那幾支有得比
重量應該是來自於8 Wire的線以及金屬分線器
   
   
我挑耳機的重點是什麼?
以前我會很在意規格
單體有幾個、線材的材質等等
對於聽感我也迷失過
想要追求各方面都達到理想的耳機
說實話
十全十美的耳機或許在主觀上可以達成
客觀上不太可能
  
   
戴上NOBLE M3
放了第一首Aimer的歌
聽感先不提
我卻是恍然大悟
我又不是每天要寫耳機評測的媒體或網紅
不需要多專業
也不是要買好幾支耳機
一個禮拜每天戴不同支
只要我喜歡的、對味的
就這麼簡單不是嗎?
  
  
NOBLE M3並不是一支所謂三頻均衡的耳機
中頻是最突出的部分
低頻也不差所以聽流行也適合
中高頻還在有控制好的範圍
極高頻就不是那麼好
  
  
NOBLE M3的聽感我最直接想到的就是「通透」
說也奇妙
好像以前聽過的耳機都隔著一層紗
NOBLE M3才是真正拿掉了那層紗
以聽人聲來說它太適合我了
初聽有點像冷聲
多聽了一下又不太像
鋒利而不會刺人
清晰又不失溫暖
Aimer的歌聲透過M3傳到我的耳中
可以說以前從來沒想到耳機可以這樣詮釋Aimer的聲音
如果透過FitEar MH335傳達的Aimer是甜美、膩人
NOBLE M3就是成熟、充滿韻味
  
  
字好像太多了
在看圖之前簡單說一下規格
NOBLE這個品牌的特色就是幾乎不會把規格寫出來
據他們的說法是希望使用NOBLE耳機的人可以專注在享受音樂
嗯.....I buy it
規格我從官網以及一位資深影音記者「艾域」的文章自己整理了一下
  
類型:類客製入耳式耳機
單體:10mm動圈單體+主動式平衡振膜(Active Balanced Membrane)
(不要問我主動式平衡振膜是啥)
線材:8 Wire無氧銅
插針:CM 2pin
阻抗:35 ohms
   
  
外盒正面
(側面和背面沒有任何字樣就不拍了)

  
上一張其實是一個紙套
抽起來之後就是這個精美的紙盒
上方有NOBLE的LOGO

  
打開後首先看到這幾樣
一個PELICAN的防水盒(型號是1010)
我覺得直接用專業品牌出的防水氣密盒當收納盒
比起硬要自己做一個質感差強人意的
要乾脆多了(對我就是在說Westone那個橘色防水盒)
其他的東西有一包各種尺寸的耳塞、兩條橡皮圈、一張WIZARD的簽名貼紙
  
  
把防水盒打開
有用收納袋裝著的耳機
直接拿出來一起拍照
另外還有一個登山扣
可以把防水盒扣在包包上
(當然我是不可能把整個盒子掛在包包外面啦.....)

  
耳機本體
底部有字樣
右耳是M3
左耳是WIZARD的簽名
插針是CM
比起很多品牌附的插針質感非常好
耳掛的部分有做熱縮套
其實線本身就很軟
即使沒有熱縮套配戴感應該也很好

  

來仔細看看M3的面板
上一張跟這一張都是手機拍的請見諒(相機沒有微距實在是對不到焦)
現在市面上能買到的M3都是基本款的「深啡色大理石紋」面板
每一個都是WIZARD手工製作
也就是說不會有完全一模一樣的花紋
甚至光澤都不一樣
從官網看會覺得顏色滿亮的
但我的就.....
不過這個色澤我是完全OK
剛剛提到「基本款」
那有特別版嗎
有的
NOBLE曾推出中港地區限定的銀白大理石紋
台灣好像沒有賣
當然真的要的話透過國外的網站應該還是有機會買到
但那個顏色我越看越覺得普通
另外還有台灣限定的紫黑色特別版
據說只有6組
那個顏色嘛.....網路上有人開箱過可以參考他的圖
總之不是我的菜
  
  
雖然「聲音」是挑選耳機最重要的指標
對一些人來說也是唯一的指標
但「外型」對我來說還是佔一部份比重
所以能夠遇到像M3這樣聲音+外型都大滿意的
真的是感謝NOBLE
讚嘆WIZARD
  
  
前面已經說過聽感
我不打算說更多了
以後如果還有開箱耳機應該也差不多
再仔細的剖析都不如自己試聽一首實際
喜歡這支耳機帶給你的聲音
那它就是支好耳機
That's al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之前開箱V-MODA  Crossfade II Wireless的時候
有說要Run個200個小時再寫聽感的差異
後來一直沒有寫
因為等我聽完200個小時
早就寫不出差異了XD
不是Run前Run後沒有差
即使我現在戴著它聽我當時試聽的每一首歌
比較我當時記錄下來的聽感
寫出來的東西也會有很多失真
因素很多
包括耳朵的適應、對聲音的習慣、聽的音樂改變
都有可能讓判斷的基準偏離
所以就讓我棄掉當初立的Flag吧
當時寫的聽感可以當作V-MODA  Crossfade II Wireless初開聲的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