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替代役新訓日記Day 10 & 11

Day 10
昨晚沒睡好
早上的3000公尺沒跑完
早餐又出現湯米粉
用湯杓真的很難撈啊
最後湯都沒了還剩一堆米粉
飲料的麥茶還不錯
  
  
早上要在中正堂上「廉政教育」
上課前在隊集合場集合順便發成績單
確認過後要簽名
一定要檢查!
一定要檢查!  
一定要檢查!
我的小數點就有算錯
如果之後的專訓是會用到成功嶺成績
有可能零點幾分就差很多
(後面再公布成績)
中正堂的課就沒什麼好說的
2堂課都睡爆
大補眠
  
  
午餐後幫忙搬冬被去曬
回來後睡了一下午覺
然後就出了一件事
1F的1寢有個人不爽他送洗的衣服
褲子口袋被洗衣委員檢查到有垃圾被扣分
一直跟學長爭說沒證據不能扣他分
洗衣委員全被廣播叫去
然後就變成洗衣委員跟區隊長一起嗆他
結果是區隊長把他被扣的1分加回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總之就是一個很盧的警大生
  
  
那場鬧劇結束後
全中隊集合到中正堂作最後的結訓預演
接著就是正式的結訓典禮
典禮過程其實很短
比開訓還短
回到隊部後就吃晚餐、洗澡
原本以為洗完澡就是肝膽相照(同樂會)
突然我和大約20個人被廣播集合
沒被廣播的人都進大餐廳
我們這幾個被叫去班本部掃地(?)
  
  
整個很錯愕啊
一路上大家都在猜來掃地的人的共通點
做錯事被罰已經先排除了
被叫來的人基本上都算表現不錯的
我突然想到一個可能
就跟大家說
我們會不會是差一點點分數可以升一個假別
就是榮2→榮4,榮4→榮6,榮6→榮8這樣
後來掃完地
學長證實跟我猜測的一樣
成績單上的生活分數可以拿來對照榮譽假
依照早上發下來的成績單我是榮4沒錯
但那個分數是先給我
也就是說我原本的分數是差一點點榮4
這時候就做點公差來補
掃完後學長拿了飲料來給我們
進來之後第一杯真正的飲料啊!!
麥香紅茶原來這麼好喝嗎XD
  
  
回到大餐廳
發現雖然同樂會還沒開始
大家已經開櫃半小時了
不過最後一晚少一點開櫃時間
就從榮2變榮4很划算啊~
全中隊到齊後
區隊長一個一個宣布假別、發役男身分證
同樂會就開始了
每個人都有2包零食跟1瓶10塊的麥香奶茶
過沒多久我和其他9月壽星被叫到中間
有3個大蛋糕
雖然也是卡多利亞做的
但還不錯吃
沒盤子
大家直接拿廠商送的生日卡當盤子
大約玩到22:00
收完最後一次送洗的衣服就睡覺等著明天中午出營囉~ 
  
  
我的成績如下:
生活的原始分數是「?」
因為我不太確定它的計算方式
只知道佔10%
如果是直接算回去
原始分數是60
不知道對不對所以就保留
  
  
第十天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ay 11
最後一天
早上依然有跑3000
  
  
早餐後要打掃、檢查黑大
(黑大就是進去會發的黑色大行李袋)
要把役徵服、其他要帶去專訓的東西都塞進去
因為黑大不會讓我們帶回家
要到專訓結束才會讓我們自由處置它
然後各分隊拍合照(分隊長拍)
  
  
10:00集合進大餐廳準備上課
但榮4以上的人剛坐下就被叫出去
領自己的包包、藥品
開始整理行李
大約11:30被叫去吃飯
這時候上課的人才剛要走回寢室
只給我們不到5分鐘吃飯
分隊長的意思大概就是
反正你們等一下就要出去吃麥當勞
現在趕快吃完把行李整理好比較重要
所以啊XD
大家也不太介意
都快要可以出去了
  
  
吃飽後繼續整理
時間差不多了就被帶去別的大餐廳
按照交通方式分批坐著等
我是選到台中高鐵站
雖然我實際上是要到台中火車站
但還是想趕快自由啊~
  
  
坐上車
車子開出營區大門的那一刻
全車歡呼!!
整個人都放鬆了
  
  
至於過2天收假回成功嶺
隔天早上出發到專訓地點
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第十一天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要用什麼心態度過新訓這段日子
我覺得沒有正確答案
只要是自己覺得舒服的就好了
以我來說
在這種自由幾乎完全被剝奪的情況下
就是放空
反正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都安排好了
不需要思考太多
大部分的腦力都拿來背學科的題庫
  
  
哪一梯哪個中隊地不地獄真的是比較出來的
我進去前有做好心理準備
新訓結束的時候覺得
我這個中隊還好,不會太地獄嘛
專訓結束下單位跟學長學弟聊天才知道
頗地獄
可能是人太多了
像用手機的時間真的很少
  
  
寫在最後
我在這一系列的文章中
盡量用很白話的方式敘述
還沒進去的人也不會看不懂那些所謂的「術語」
(像一般人聽到「黑大」怎麼可能知道那是什麼XD)
只要不是高度專業的文章
我認為最理想的情況是
沒接觸過該領域的人也能看懂
  
  
以上
我的替代役新訓日記,完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