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替代役新訓日記Day 7

Day 7
最關鍵的役別甄選日
今天比較不一樣
前半段是關於我在役別甄選的經過和一些心得
後半段才是流水帳
  
  
原本我對警察役社巡有點興趣
一開始就去攤位看看
發現根本沒機會
台北5個名額,已經有6個律師
台中3個名額,也是3個律師
果斷離開轉到退輔會的攤位
總共60個名額
現場有89個人想選
規則是用抽籤
抽掉29個
超刺激啊!!
不過抽籤的過程很公平
等待抽籤結束的時間真的會各種求神拜佛
考大學考研究所都沒這麼緊張
確定能選進去的時候也記得要有點同理心
不要大喊歡呼之類的
被抽掉去旁邊集合的人
要到第二輪選人家剩下的
心情可想而知
所以爽在心裡就好
  
  
選上的人就繳交沒有前科的切結書跟貼名條
再宣導一下專訓注意事項就可以回各中隊了
說到那個名條
役別甄選前一天會發
千萬不要弄丟
如果在貼名條的時候才發現不見
很有可能就失去資格到第二輪去了
但即使幹部們宣導了很多次還是有人會弄丟就是了
我看很多人都夾在證件套裡
我是想更保險一點
收在自備的「隨身貴重物品袋」,再收在文具包裡
再補充說一下「隨身貴重物品袋」
是我自備的一個透明小夾鏈袋
用來裝可以隨身帶的貴重物品
零錢、電話卡之類的 
  
  
有關役別甄選的策略
很多人是說時間到之前多去走走看看
我不完全認同
只能說要看你的策略是怎麼樣
我的策略就很簡單
1. 警察社巡
2. 退輔會
3. 消防
警察社巡不可能就直接去退輔會
在退輔會攤位評估機會還可以就直接待到最後
退輔會的攤位有個好處
他的模式是所有人拿板凳坐在攤位前
並不是一個一個去找人問
長官會統一在前面說明
有問題就舉手問
所以留在那邊可以提前知道很多細節
  
  
抽籤這種事很妙
同寢室的有一個去拚調查局
24個人搶10個名額
他第10個被抽中
只能說想拚就拚
並做好心理準備
確定那些會留到第二輪的役別你都能接受
題外話
我這梯的社家署
非相關科系的碩士完全沒機會
  
  
今天的午餐有一道菜有沙茶
頗下飯
順利吃掉2碗飯
下午的課是「傷口處裡包紮」
滿實用的課
但應該忘的很快
由3位彰化消防局的消防員來上課
  
    
晚餐很普通
打電話時間只給10分鐘
基本上就是報備自己選到什麼單位
  
  
來提一下不知道算不算訣竅但可以讓自己過得稍微舒服一點的事
我睡在上鋪
我躺平之後,頭的後面就是對面那排的上鋪
也就是說
對面那排有睡人的話,跟我就是頭對頭
但那整排沒人
所以我後面除了疊起來的床墊、枕頭
其他都是很大的床板空間
我有習慣是睡前起床都會喝水
然後眼鏡也不能放太遠
近視深又睡上鋪
早上天還沒亮不戴眼鏡爬下床一定摔死
所以我把水壺、眼鏡都放在後面床板本來放枕頭的地方
因為洗衣委員的工作
我的就寢時間早就超過巡寢時間
沒有人會看到我使用那個空間
但類似這種事要自己去發掘
不要白目去問
問了一定跟你說不行
  
  
第七天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