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替代役新訓日記Day 8 & 9


 
Day 8
今天早上要鑑測3000公尺
5:00就要集合
所以4:00就起床整理內務
跑的隊形是4個人一排
我跑在最外圈有點吃虧
不過還是順利跑完
我們中隊只花了18:10
滿意外的
我以為都會抓在19分多 
拿到滿分後的早餐特別好吃
豆漿依然是很快被掃完
  
  
早餐後有將近40分鐘的休息時間
接下來就去上急救課
下午是替歌比賽
我們的道具組做出一台戰車
放上砲車之後
砲車就真的變成砲車了XD
比賽過程一轉眼就結束了
名次不會馬上公布
  
  
比完替歌就回到大餐廳練基本教練
明天要鑑測
練到16:50突然說要吃晚餐
然後役徵服,也就是下單位之後的制服
已經放在我們的櫃子了
吃完晚餐只給我們20分鐘洗澡
洗好要帶上尺寸不合要換的役徵服去大餐廳排隊換
也就是說
20分鐘的時間
全中隊要洗好澡且每個人都要試穿過所有役徵服
役徵服含長短袖制服各2套總共4套
根本不可能
只能洗完澡整包帶去集合
也是在集合的時候幹部才發現這個Bug
才再給我們20分鐘試穿
之後去大餐廳排明天學科測驗的座位
順便排隊換役徵服尺寸
  
  
試穿衣服的時候要記得
不要一個短袖制服穿XL剛好,其他都拿XL
不同種類一定都要試
舉我的:


所以一定要每件都試穿
而且保險起見
同一個類別的衣服
只要看起來有一點點不一樣
就要試
這些制服似乎不一定是同一家廠商代工  
  
  
換好衣服的人回隊集合場練基本教練
中隊長親自調整每個人的動作
全部弄完也有點晚了
打電話時間依然只有10分鐘
結束洗衣委員的工作就早早上床
儲備體力應付明天的考試
  
  
第八天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ay 9
凌晨3:00起床念書
為了拚高分只能犧牲一些睡眠了
半夜睡不著起來閒晃的比我想像中的少
可能每一梯都不一樣吧
  
  
早餐意外地的有豆漿
說意外是因為昨天早餐也有豆漿
從第2天以來還沒有過連續2天有豆漿
吃完早餐就繼續念書等8:40考試
考試時間從8:40~9:30
時間很多可以慢慢寫
似乎有安排AB卷
但沒安排好
隔壁的都是一樣的考卷
寫完本來想補個眠
結果因為所有人都寫完
提早15分鐘結束考試
  
  
9:40開始各分隊輪流考基本教練
真正考的時間很短不到5分鐘
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等其他分隊考完
漫長又無聊
  
  
今天的午餐有咖哩跟炸花枝排(就像早餐店那種)
好吃,咖哩很下飯
今天也是入營後第一次真正的午休
為了不弄亂折好的床鋪
和隔壁床的確認他沒有要睡之後
我就把身體放成斜的,橫跨2張床
睡了半小時
算是有補到半夜起床念書的疲勞
  
  
下午第一堂課空著
讓我們在寢室內自由活動
只是過了午休時間不能躺床
3:50才到大餐廳上課
突然發現課程安排不是很好
這堂課是「驗退與傷病停役」
這個其實學科會考(就是早上那個考試)
應該前幾天或至少昨天就該上的
  
  
晚餐後洗好澡到中正堂預演結訓典禮
洗好澡還走去那我也是很傻眼
據說為了配合役政署長的時間
把最後一天早上的結訓典禮挪到明天下午
整個很怪啊
我這梯第3天開訓典禮
第10天結訓典禮
然後得知我們替歌比賽第5名(有點弱啊XD)
看樣子是不會加分了
  
  
預演完回到隊部已經9點多
打電話一開始只給10分鐘
後來值星分隊長再加10分鐘
整個大放送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站夜哨
其實已經輪到第二輪了
第一輪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
包括我在內有一部份人被跳過
站第一班很爽
不用睡到一半被叫起來
而且前面打電話打到比較晚
表定上哨是21:45
實際上哨是22:05
賺到20分鐘
而且因為站哨時間卡到洗衣委員的工作時間
今天的工作也順便委託給其他人了
一下哨就可以直接睡覺 
  
  
第九天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