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開箱] ─ 水冷BW'S


 
新車開箱!!

上星期跟騎了10年的RS Zero說再見了


 

 

 

 

 

 

 

 

 

 

在六代勁戰(Cygnus Gryphus)跟水冷BW'S間猶豫很久

配備上六代勁戰感覺比較齊全

但最後還是覺得騎的開心最重要

就選了水冷BW'S~

以下簡單介紹一下就好

要詳細介紹規格的話還是交給專業的媒體來

不得不說第一次看到這車的外觀就被燒到

儀表板下蓋鑲了一個燈

我也不確定原廠是不是把它當作日行燈?

真的沒什麼亮度


 

 

 

 

 

 

 

 

再來就是這次很多人很有意見的地方了

特仕版這邊有裝架子

非特仕版的話就是空空的

不過多看幾次也是習慣了

大燈是遠近雙燈的設計

小的是近燈,大的是遠燈

滿巧妙的設計

如果是兩個一樣大的眼睛我可能不一定會這麼喜歡


 


 
這個面板感覺真的可以坐一個人

未來考慮裝上特仕版的架子


這次作為特色的「類巧克力胎」

幫助增強越野的風格是有不錯的效果

但以市區通勤來說不是太實用,也就是舒適性會受影響

還有就是有點太長的前土除(停車都有點怕頂到)

之後可能再換短版的

這邊有一個我唯一加購的原廠部品「前側造型飾桿」

就是保桿的概念(市區停車防守用)

這個特仕版也有

後面再說為什麼不乾脆買特仕版

水箱在右側(跟六代勁戰一樣)

每次看到這水箱才會想起來

我也在騎水冷車了啊~

有人說跟整體造型不搭的空濾外蓋

我倒是覺得還好



原廠的後扶手就整合了貨架

直覺上會覺得這是要方便車主買後箱來裝

但我目前看到有裝後箱的人都還是要外加一個架子

只有GIVI的B32N可以直上

不過車箱目前夠大了

後箱以後再說



說到車箱

騎習慣了RS

這車箱每次打開都讓我驚艷一次

以前放不下的都放進去囉 



 


騎士視角 & 腳踏

外露把手真的有種一目了然的感覺(覺得新鮮)

而且稍寬的手把讓騎姿相當自然




 

儀表 & 開啟電門的畫面





今天到處找地方拍照就騎了20幾公里



很多人說這個儀表很有G-SHOCK的感覺

有嗎?



RS Zero也有的掛勾

這種真的很好用

完全不用擔心東西會跳樓 


 


可能很少會用到的USB充電孔

因為我沒有騎車用手機的習慣

不過萬一需要緊急充電的時候可以用一下




 
來說說為什麼不直接買特仕版

除了前面說到的「前側造型飾桿」

特仕版還有:

「造型風鏡」

「把手護蓋」

「把手飾桿」

「前置物架專用開孔面板」+「造型前置物架」

「前避震護蓋」

「底盤防護罩」

「後側功能掛架」

以上這些如果買一般版再加購的話

總價會超過特仕版不少

看起來是直接買特仕版最划算

但其中至少有兩個以上我不想要

而且特仕版的腳踏那一塊是接近土色的顏色

我想要的就是全黑

而且我喜歡自己慢慢想慢慢弄

多少對於直接穿制服還是有點排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來幾張全車照

現在要找個好的拍照點真的是不太容易...






 

 
新車第一改

就獻給水箱護網了

我覺得只要是不會銹的材質(白鐵 or 鈦)

常見的牌子、喜歡的外觀即可

我也挑了一個老牌子

視覺上真的蠻漂亮



下一個比較急迫的應該會是換拉桿

把UBS廢掉(把主權拿回來!)

還是習慣自由的掌控前後剎車

總之

這是一台即使只用來通勤也相當適合的車

原廠的避震就有不錯的水準(今天也一直刻意壓坑洞實測XD

同時也很有玩樂空間

又有想要騎著車到處跑的感覺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稍微說一下

機車的保險值得花一點時間研究一下

以前沒有特別研究機車的保險

就是該保的強制險再加個第三人責任險

這次因為買新車特別研究了一下

才發現即使有保第三人責任險

在遇到事故時也不一定cover的過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