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美國紀行Day6 ─ Winter Park & 迪士尼世界

最難忘的一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ay 6】
 
今天的兩個預定是早上去逛農夫市集
晚上去迪士尼世界吃晚餐
其他就到時候再決定啦~
整天都會跟著Z先生Z太太走
 
 
早餐一樣去吃昨天那家
Benjamin French Bakery & Cafe
真的太好吃了
今天點的是加了燻鮭魚和紫洋蔥的拖鞋麵包
 
 
Z先生10點來接我們
吃完早餐時間還早
就到附近散步了一圈
看到好多漂亮的房子
這張拍得好像畫的XD

粉紅色!
超多車庫!
而且房子和車庫不是連在一起的
 
 
Z先生帶我們去的第一站
是Z太太平常製作陶藝的工作室
抵達時Z太太先去找她平常照顧的野貓
兩隻長得像但沒有血緣關係
 
 
餵飽兩隻貓後帶我們進工作室參觀
工作室的名字Pottery Studio
牌子本身就很漂亮
 
 
裡面有很多東西我不太懂
就直接看照片囉
很有趣的告示
真的就是一個屬於創作者(也可以說藝術家)的空間
裡面的人都很專心的在創作、互相討論
我們走進去的時候沒什麼人發現XD
 
 
前往Winter Park的農夫市集
途中經過的教堂
 
 
在農夫市集沒有拍很多照片
實在太熱了而且人有點多
除了蔬菜、水果之外
還有賣很多觀賞用植物、毛毛蟲甚至是蝴蝶
整個市集的區域沒有很大
攤位卻不少
 
 
離開市集
我們來到Winter Park的市中心
這裡的街道美的難以形容
Z先生說在Winter Park停車一律免費
只要有空的地方就可以停
一路上觀察下來
車子不會特別多
也就是說這裡的停車空間和車子數量是剛剛好的平衡
多麼理想的城市啊!
順帶一提
Orlando這裡是沒有蚊子的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
我們也是突然注意到
夏天、綠地多、湖多
怎麼都沒被蚊子叮?
想一想還真的沒遇到半隻蚊子
就詢問了Z先生Z太太
Z太太說是因為這裡的政府會在半夜的時候噴藥
雖然不知道那個藥到底好不好
光是沒有蚊子台灣人聽到就會很開心了吧

如果說我們住的Orlando市中心是非常乾淨、整潔的城市
那Winter Park可以說是模範城市了
 
 
Z先生暫時離開去拿他送修的手錶
Z太太帶我們在附近走走
來到一家賣摩洛哥東西的店
 
 
放在一家叫做Simmons Jewelers的珠寶店門口的腳踏車
 
 
逛了一下主街道後面的小巷子
巷子裡也很漂亮呢!
也有出現比較奇特的東西
像是這個
還有這個
黃色小鴨噴水池的旁邊是一家食品雜貨店
展示油的方式很特別
米、麵和其他食材也很多種
 
 
逛完食品雜貨店Z先生過來跟我們會合
去參觀附近的博物館
The Charles Hosmer Morse Museum of American Art
這間博物館主要展示Louis Comfort Tiffany的玻璃藝術品
Louis Comfort Tiffany的父親就是名牌Tiffany的創立者
Charles Lewis Tiffany
Louis Comfort Tiffany也擔任Tiffany的第一任設計總監
門票一個人US$6,不貴
裡面由10幾個展示廳組成
是開放拍照的(禁止閃光燈)
如果背後背包的話會請你改背在前面(安全考量)
 
 
在裡面拍了很多照片
但我就不一張一張放了
畢竟是藝術品
有興趣的話還是直接到那邊欣賞比較好
博物館的中庭
 
 
參觀完博物館
差不多肚子餓了
看看手錶已經下午1:30
Z先生說問我們想吃飯還是別的
我們說也許義大利麵不錯
他馬上說這附近有他的愛店,就吃那間
看他這麼推薦我們也很期待
 
 
散步過去的路上經過Panera Bread
原本開在我們旅館1F後來搬走的麵包店
 
 
那間義大利麵餐廳叫做Pannullo's Italian Restaurant
Menu~
我點了Chicken Marsala
Z先生馬上說Good choice!
讓我更期待了XD
等麵的時間先來杯氣泡水
麵包先來(沒拍到)
沾加了大蒜的橄欖油非常好吃
Z先生說他甚至可以不點別的就吃麵包XD
 
麵來了!
是白酒炒雞肉加蘑菇的細扁麵
先吃了一口雞肉





驚為天人啊這個醬!!
我不知道到底是用什麼醬如何料理出來這個雞肉
難以形容的美味!
 
再來就是主角
用白酒清炒散發由光的細扁麵
吃第一口我就確定這是這趟旅程最美味的一餐
極富層次的味道
白酒和橄欖油,加上若干種類的香料
搭配出極為深沉的味蕾衝擊
我不得不在吃到一半的時候暫停
再吃一個麵包
避免直接把麵吃完還會想再來一盤的衝動
這真的是我理想中的義大利麵
(這義大利麵實在太特別了,允許我廢話多一點)
 
其實我一直都在找一種義大利麵
是清炒,不是白醬、紅醬、青醬或肉醬
只要橄欖油和白酒清炒
但不能因此變得清淡,必須有足夠中的調味
甚至可以有些濃烈
配料則可以非常簡單
這盤義大利麵完全符合我的需求且超乎期待
所以即使它的調味非常濃郁
我還是清空了整個盤子
 
都忘了講蘑菇
其實蘑菇也很好吃
甚至不輸雞肉
只是一講到麵就忘我了XD
 
 
吃飽
Z先生說他需要來杯咖啡
就帶我們到附近的Croissant Gourmet Bakery
我點了一杯冰拿鐵
Z先生要我挑一種甜點
那當然是提拉米蘇啦~
提拉米蘇好吃但不到驚艷
拿鐵就非常好喝
Benjamin French Bakery & Cafe的差不多
 
 
過後Z先生送我們回旅館休息
約好晚上7:00再來接我們去迪士尼用晚餐
 
 
7:00準時出發
出發的時候天空還飄著一點雨
還好出了市中心就逐漸放晴了
 
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世界
在距離Orlando市中心約22英里的地方
比環球影城再遠一倍
從一般高速公路接到迪士尼世界的專用公路
感覺很奇妙
也不禁開始想像這個地方究竟有多大
我們這次要去的是名為EPCOT的園區
停好車就看到遠方矗立在入口處的地球號太空船
由於停車場非常的大
要搭乘這個列車到「靠近入口處一點」的地方
(等一下就懂了)
 
 
就是這樣.....
靠近了一小段
剩下的還是要自己走
上面的軌道可能是往返各個園區的列車?
 
 
到了入口處
E先生已經在等我了
過了安檢
他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票帶我們進去
看了一下旁邊寫的票價
如果自己買票的話可是要US$125啊!!
真的非常謝謝他
 
票價在這邊供參考
 
 
入園後近看更是壯觀
 
 
在去餐廳的路上
E先生一邊跟我們介紹這個EPCOT園區
主題是「未來世界」
包含數個代表不同國家的區域
就像一個小型萬國博覽會
環繞這座湖有11個國家主題
從剛剛的花圃開始往左邊走
順時針繞行的話依序會經過
墨西哥挪威中國德國義大利美國日本摩洛哥→法國→英國→加拿大
 
 
我們要去的餐廳位在中國區
所以會先經過墨西哥和挪威  
 
 
抵達中國區
雖然這字體不太對
感覺倒是有出來
有一個迷你天壇
餐廳叫做九龍飯館Nine Dragons
一樣有著可愛的字體
裡面這個字就霸氣多了
裝潢也相當有氣氛
不知道是不是有刻意找
服務生大部分是東方臉孔
其中好幾個會說中文
位子幫我們安排在面向湖的這邊
煙火是9:00開始
這時已經8:00了
可能要在餐廳裡看煙火?
我覺得應該會忍不住跑出去看吧XD
菜單
以這邊的消費來說
比想像中的便宜
味道也讓人好奇
我點了九龍套餐
選了雞肉水餃湯、外婆紅燒肉和香草冰淇淋
(香草冰淇淋沒列在菜單上,是服務生說有這個選項)
經過這幾天
突然可以用中文點菜還真是新鮮XD
 
 
點完菜才發現這個有趣的桌墊
 
 
雞肉水餃湯是包雞肉的水餃加在雞湯裡
從來沒吃過水餃裡面包雞肉
意外的好吃
阿姨點的酸辣湯頗辣
嘗一口我就不太行了
 
 
主菜的外婆紅燒肉
好大一鍋!
又是American Style
看來是吃不完了
雖然有點滷過頭
但已經很接近台灣的口味了
而且有滷蛋!
在這裡吃到滷蛋有種莫名的感動
 
飯給的實在太多
最後主餐剩了一半
 
 
就在冰淇淋剛上桌時
煙火開始了
害我頓時不知該繼續吃還是跑出去看(室內隔著玻璃太反光了)
這時E先生跟我說我可以拿著冰淇淋去外面看
等一下再還就好
我馬上收好包包跑到湖邊
雖然是用手機拍
搭配三軸還是有幾張能看XD
 
 
看完煙火就慢慢繞著湖散步囉
時間也晚了所以沒有要玩任何遊樂設施
就走走拍照
其實光是身處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樂園裡
就有種莫名的感動
 
中國區的下一個是德國區(邊走邊拍有點糊)
 
 
義大利
 
 
美國區沒特別拍
直接來到日本
 
 
摩洛哥
 
 
法國區
只拍到餐廳XD
 
 
英國
 
 
加拿大也跳過
回到地球號太空船囉
 
 
回到入口處差不多到閉園時間了
E先生跟我們說下次來留一整天的時間給這裏
他可以帶我們看更多
但是要在他退休前XD
 
跟E先生道別後
Z先生載我們回旅館
因為明天早上6:00就要出發去機場
今晚就要先跟Z先生Z太太道別了
Z先生說希望我加油順利從研究所畢業
我說I'll do my best
Z太太關心了一下我們的行程
我們說會預留很多時間以防萬一
就跟他們說再見了
真的有點捨不得
但我覺得一定會再見的
 
經過這趟旅行
我對Orlando的喜歡早已超越LA、San Francisco
 
 
因為時差的關係
雖然回程是行程緊湊的2班飛機
但總共會跨6/30和7/1
2天就一起寫在下一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