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電影心得] ─ 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


所謂「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
能不能讓觀眾感到「寫實」
大概就是成功的關鍵吧


「綠皮書(Green Book)」是什麼?
根據我粗淺的了解
這是在種族隔離時期讓黑人可以安心旅行的指南書
也就是在那個時代背景下的產物
所以
不是好笑的東西(我去看的時候附近的觀眾看到綠皮書真的發出笑聲)
是歷史的一部分


劇情就不敘述了
直接說演員吧
如預告看到的那樣
主要演員就是Viggo MortensenMahershala Ali
Mahershala Ali我只有在《飢餓遊戲:自由幻夢》和《關鍵少數》看過他
因為都不是主要配角
印象很薄弱
在這部的表現真的令我印象深刻
這個角色的立場極其特殊
可以說是被兩個以上的立場不斷拉扯
要詮釋這樣的角色需要非常細膩的情感表現
我只能說他完全超乎期待


Viggo Mortensen
好久沒看到他了啊啊啊
上一次聽到他是《神奇大隊長》(最近會找來看)
上一次看他的電影則是《沙漠騎兵》(最近剛好在Netflix看到)
但要說怎麼認識這個演員的
當然是
《魔戒三部曲》
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要說魔戒在我的童年裡占了很重要的一部分也不為過
他飾演的Aragorn雖不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角色
但當時的我也不曾懷疑他的演技
在這部裡面將這位在當時既典型又非典型的白人Tony Lip詮釋的十分生動
這個角色狂放、衝動但愛家
粗俗、狡猾但樂天
要說Viggo Mortensen演的是Tony Lip從歧視黑人到跟黑人變成好朋友
我寧願形容成從歧視的旁觀者變成歧視的反抗者


結論
這是部寫實動人的電影
兼具了娛樂效果
不喜歡傳記電影的沉悶
也不喜歡無腦的喜劇片
這部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幾個月陸陸續續租了一些DVD
對沒錯
是「租」
到這個時代了
我相信很多人看電影的管道
不外乎電影院、電視、串流媒體
和不能說的那種
我也不能否認或承認我用過哪一種
幾個月前去到漫畫、小說、DVD的出租店
剛好看到一直想看但找不到的電影
二話不說租來看
剛好也回顧一下自己從小到大
「看電影」這個喜好以及「喜歡看電影」這個心情
我覺得「支持」也占了一部分
因此
未來有空或是心血來潮的時候
我會去租幾片DVD
也許可以在這裡寫些心得
還在想要用什麼方式寫
可能會跟院線片一樣一部一篇
也可能會多部一篇
還在考慮啦


(Image Taken From: https://www.imdb.com/title/tt69116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