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開箱] ─ V-MODA Crossfade II Wireless


登楞!本部落格的首篇開箱文!!
V-MODA Crossfade II Wireless 玫瑰金


其實早就下訂了
剛好遇到美國原廠價格調降
台灣總代理也會跟進
但是要等一個月(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只知道在美國官網看到降幅:美金350→280
等就對了啊啊啊!!


特別感謝首都音響台中分店
讓我有非常舒服的試聽體驗外
下訂到後續聯絡、最後交貨時都十分愉快
店內品項不能算很多
卻有超越一般耳機店的消費體驗
真心推薦~


廢話了一大串XD
來開箱吧~
先看看規格

類型:耳罩式藍牙耳機
驅動器:50mm雙振膜動圈
頻率響應:5-40,000 Hz 
靈敏度:100db
電池容量:430mAh(播放音樂可達14小時以上)
阻抗:32 ohms
重量:302克

(引自V-MODA美國官網https://www.v-moda.com/us/en)


外觀的部分
盒子正面
不得不說V-MODA的盒子質感非常好
特色也很鮮明
明顯不同於大部分品牌的非黑即白
也可以看到標明了Hi-Res、aptX等等
(aptX只有玫瑰金的才有 )


盒子背面
主要就是說明耳機各部位
比較特別的是V-MODA的耳罩面板都可以客製化(要另外加價訂購)
 


盒子左側
簡單說明一些規格和功能


盒子右側
強調這支耳機在2017年得到CNET的最佳頭戴式耳機獎等等
最下方顯示這支的顏色是玫瑰金
是玫瑰金哦!!


盒子上方
用了像是鉚釘的設計來做開盒的扣子和固定提把
不過我覺得那個提把的視覺效果大於實用性


打開扣子就準備正式打開箱子囉~
不過要先剪開紅色的緞帶
有種剪綵的感覺(啊啊啊人生第一次剪綵)


打開盒蓋馬上看到一包.....紙類?


其實就是一張貼紙和一些說明書


登登!!
出現了~(只是個盒子啊喂!)


這是原廠附的便攜收納盒
較前一代小了不少


終於見到耳機本體
這一代可以折疊
也正是因為可以折疊
「便攜」這兩個字才真正得以發揮


首先取出夾在盒中鬆緊帶上的耳機線與充電線
耳機線是配3.5mm鍍金端子的編織線
質感很好
充電線是較一般充電線寬的扁線


取出耳機本體
可以看到耳機的主色是黑色
玫瑰金只有點綴在支架、Logo及字樣的部分
光是這樣擺著就很美


頭帶的地方有金色的V-MODA字樣
字的顏色會因為耳機的顏色有所不同


展開
這是左耳
前面漏講了
有用上玫瑰金的地方還有固定面板的六角螺絲


左耳耳罩下方有充電孔


右耳
有三個操作按鍵
分別是音量加減與中間的播放(暫停)鍵
中間的按鍵同時也可以操作接聽電話
與耳機線上的按鍵功能相同


電源開關也安排在這邊
下方是耳機線插孔


插上耳機線後
連接音源的這一頭是V-MODA的專利45度端子
據說是為了耐用性


主觀聽感的部分
以下全部會以插線來測
為什麼不用藍芽來測
對我來說
藍芽是要求方便性大於音質的時候使用的
可能有人會好奇那買普通版就好
不需要買到配aptX的版本
那是因為





玫瑰金很好看啊
當然不是這麼膚淺的原因啦哈哈
我也說了藍芽是為了方便
所以當然會有用到藍芽的狀況
在價差1K的情況下
我會選擇直接升級


來測試吧~
(測試歌曲皆以筆電直推) 


測試歌曲:Martin Garrix & Third Party - Lions In The Wild
測試重點:低頻、速度感
檔案類型:MP3
結果:
低頻速度快、下潛非常深、凝聚力強
彈性也非常好
會用這首歌是因為這首的低頻並沒有特別強
用來測試V-MODA的低頻更能聽出差異


測試歌曲:Clean Bandit - I Miss You ft. Julia Michaels
測試重點:中頻、低頻
檔案類型:MP3
結果:
中頻力道相較於高低頻顯得遜色
透過這首歌更能凸顯中頻與低頻的差異
每當低頻出現,中頻就會直接被壓過去


測試歌曲:Aimer - Ref:rain
測試重點:人聲、細節
檔案類型:MP3 320K
結果:
人聲非常中性,比起純監聽耳機僅略輸一點
只是目前聽起來偏薄
進入副歌後更明顯
細節的部分還需要觀察
倒是能聽見Aimer獨特的咬字所發出的擦唇音


測試歌曲:王詩安愛存在
測試重點:人聲
檔案類型:MP3
結果:
特性和走向跟上一首的感覺一樣
比較明顯的是人聲的位置
以最前面的樂器畫一條線的話
人聲是在那條線後面的
人聲的定位這部分我個人滿在意的
避免有誤差
下一首也針對同樣重點作測試


測試歌曲:李千娜不曾回來過
測試重點:人聲
檔案類型:MP3
結果:
這首歌第一段的配樂只有吉他
就聽得很清楚了
即使只有吉他的伴奏
李千娜的聲音還是隔著一段距離
不是被其他聲音壓過
而是定位就在那


測試歌曲:Ayasa - secret base~君がくれたもの~
測試重點:高頻
檔案類型:MP3
結果:
尖銳,有點刮耳
不過穿透力與延伸性相當好
希望Run開之後能圓潤一些


測試歌曲:LiSA - Thrill Risk Heartless
測試重點:解析、分離度
檔案類型:CD
結果:
解析相當好,但可能因為檔案品質有影響,MP3還是不能跟CD
分離度中等
意外的發現包圍感也很不錯
而且用這支耳機聽LiSA的快歌真是一種享受
中頻的弱點也比較不明顯


也因為我主要聽的音樂類型
測試的歌曲比較侷限
總結來說
以目前聽到的感覺
適合流行樂、電子音樂
搖滾樂不太適合
前面有說到中頻是力道最弱的
在大部分的情況它的人聲位置算是靠後
所以女聲沒有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不過這都只是初開聲直接測試
耳機都需要經過Run in
預計讓它Run個200小時
之後再另外發一篇聽感的差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些廢話寫在文後
剛好前陣子才聽過Shure的SRH-840
相較於Shure家白開水般的聽感
Crossfade II Wireless非常強烈
當然主要是因為Shure的耳機是以監聽為主
V-MODA則較偏向混音


在去首都音響之前
先去了台北開封街的某家耳機店
一樣是試聽Crossfade II Wireless
當時我還在猶豫
店員就拿了German Maestro和Ultrasone的耳罩給我試
(講到這應該有人知道是哪家了)
其實當時我就很明確的感覺到
這兩個品牌是這位店員或店家想主推的耳機
我也就意思意思的試聽了
簡單來說
這兩個品牌的調音都不是我想找的感覺
此時店員又說了(根據我的印象):
"這種耳機調音是三頻均衡,用這種耳機可以練耳朵,讓你以後不論聽什麼耳機都可以很快的判斷一支耳機的優劣"
我聽完只有傻眼
並不是說我未來不會再買耳機所以我不同意他講的
而是這位店員並沒有問我任何問題
就直接幫我訂了購買目的
所以呢
我選擇回到台中再去離我最近的經銷商─首都音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