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電影心得] ─ 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



期待很久了~~~
好像大家都是期待小丑女
我是期待小丑
很想看看這位小丑的表現
(
以下有雷)


小丑的戲分不多有點失望
但表現還滿令人印象深刻的
當然不太可能把Jared Leto拿去跟Heath Ledger比較
戲份差很多而且表現方式也不同
這位小丑跟黑暗騎士裡面的感覺很不一樣
黑暗騎士中小丑幾乎不能算是罪犯
已經是蝙蝠俠的反面
這部裡面的小丑比較偏向瘋狂的罪犯
但他的瘋狂有一種很難形容的魅力


主要角色多的電影如果每個人的過去、心理都要交代
很容易變得雜亂
自殺突擊隊處理的可以說達到水準
看完還能對每個角色的背景有印象
基本上就算成功了
但我一直有種主角其實是那個軍官的錯覺.....


「死射」由Will Smith飾演是沒什麼問題
只是最近Will Smith的角色都要打親情牌有點煩.....


Margot Robbie飾演的「小丑女」我沒什麼感覺
因為本來就沒有特別期待
看完只覺得她的瘋狂是打嘴砲比較多
其他的真的還好


「迴旋鏢隊長」把「繩鬼」害死還滿有趣的
我完全沒認出是Jai Courtney演的
看來他戲路有越來越廣的趨勢


「殺手鱷」容我跳過


「燄魔」反而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是自殺突擊隊中唯一不想出獄的一位
害死全家人的心理陰影讓他不願意再使用能力
(
雖然被死射激一下就用了= =)
但他也說了
他失去了家人不想連隊友都失去
後來開掛還真是開有點大
狂揍女巫他哥好幾拳


「卡塔娜」這個角色設計的不錯
這就不得不講商業電影的通病了
現在好多電影都要安排一個東方臉孔然後莫名的戲份很重
我會覺得卡塔娜這個角色不錯是因為她的戲份剛好
就是一個非主要配角的分量
也幾乎沒有露臉
(
補充一下 卡塔娜的日文Katana寫成漢字就是「刀」)


女巫也真不愧是女巫
腦子跟人類就是不一樣
明明力量強大到可以一次打掛好幾個自殺突擊隊的人
卻要跳到他們中間打肉搏
發現打不太贏再跳回去拉攏他們
結果呢?
被小丑女婊了心臟被挖出來
難怪當初會被關在瓶子裡
還有他哥除了有很威的觸手加很厚的皮好像沒什麼特別的能力


其他角色就不說了
總結來說
超越一般商業電影但不能算是高水準


(Image Taken From: https://www.imdb.com/title/tt13866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