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劇集心得] ─ 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


Well.....拖了這麼久
我終於把四季都看完了
以下說的我盡量避免劇透


前三季都可以說是輕鬆詼諧
即使夾雜著恐怖的犯罪
存在令人毛骨悚然的反派
都不失其娛樂性
然而
第四季
第一集非常讓人失望
很遺憾我必須給出和大多數影評一樣的評價
結構支離破碎
一個半小時的片長太過冗長
並沒有那麼多的內容可以填補
第二集算是達到平均的水準
但只算是個過場
當然 還有第三集
整個被震撼到坐在椅子上發呆了很久


這幾年看了不少電影
I have a.....theory? I don't know
Maybe just a guess.
大致上來說就是
一個反派
(我用"反派"而不是罪犯 因為罪犯不一定有立場 反派則是相對於主角或是我們認定的正派而言)
反派的極致
我認為就是像The Dark Knight裡面的Joker
或是這部裡面的Jim Moriarty
幾乎沒有弱點
定不定罪都沒有用
關起來也沒有用
唯一可以阻止他的辦法
就是要有一個人犧牲自己讓雙手沾滿鮮血
一直到第三季的反派Charles Augustus Magnussen
雖然有些不同
但處理方法是一樣的
直到這我都還能堅持自已所想的
可是第四季的第三集重新定義了"反派"
我是在說Euros
Euros
並非一個毫無情感的反派
她聰明絕頂勝過所有人
但她的情感就像大多數人一樣
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一個很純粹的目的


整部我認為的三大反派
首先是Jim Moriarty
簡單來說他所做的都是為了消遣
為了避免無聊
再來是Charles Augustus Magnussen
他是喜歡控制整個世界
沒有人有能力或是有膽量能對抗他
最後是Euros
她不只能將一個人逼入兩難的局面
她可以將一個人的情感與理性解剖到一滴血都不剩
那她是為了什麼?
她有這麼恐怖的能力
可以為所欲為
但她有目的嗎?
答案是肯定的
看到最後 她的目的甚至可以一言以蔽之
對她來說
摒棄所有外在限制後
就能為了情感不擇手段
並成為超乎想像的恐怖存在
 


會有第五季嗎?
很多人猜會有
我就先不抱樂觀的態度了
因為第四季已經足夠做一個結尾


(Image Taken From: https://www.imdb.com/title/tt14755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