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電影心得] ─ 異星入境Arrival


這部適合慢慢咀嚼品味
看完之後可以一再的思考
就是因為一直思考 
我才會看完很久到現在才發 


完全不落俗套的劇情
外星人來到地球不一定就是要和或是要戰
很多事情本來就不是只有二選一
背後的意義往往更深遠
劇情我很難說
一個不小心就劇透了
所以容我跳過 


演員的部分
這部可以說是沒有第一男主角
而擔任第二男主角的Jeremy Renner表現合乎水準
也就是非常稱職
雖沒有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現但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女主角 也可以說是主角的Amy Adams
以前不知道怎麼搞的
總是看到她演的花瓶角色
害我整個對她印象不好
但透過這部完全改觀了
這是一個非常深沉 非常複雜而混亂的角色
她詮釋的淋漓盡致 


總結一下
異星入境著重在探討、思考外星生命與我們的聯繫
所以對這方面有興趣的話再看比較好
不然很有可能會覺得不好看或是很無聊


看電影之前稍微了解一下是必要的
因為完全不了解而在看完之後很失望的說爛片
我想即使那部電影再怎麼沒內容沒質量
都不太公平吧?
這一兩年我觀察到一個現象
透過網路上一些很有人氣的媒體、論壇
「看電影的人口變多了」
但這句話並沒有說完整
我看到的是
「看主流商業電影的人口變多了」
 主流商業電影沒有不好
非主流商業電影也不一定比較高尚
因為網路媒體的推廣讓更多人願意進電影院
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但網路媒體會在一段時間內帶風向一直炒某部電影
這會使很多人因此受限
因為現代人「忙」
" 滑一滑FB就看到好幾篇文章在說《美女與野獸》"
" 好像不錯耶星期六去看吧 "
很方便但這就是一種「受限」
假設這些媒體炒了兩個星期
那這兩個星期同期的電影就默默的以低迷的票房下架了
這是好事嗎


我想說的是
當你有興趣想自己查查最近有什麼電影
而不想讓媒體告訴你該去看哪部電影的時候
可以去一些電影資訊的網站查「近期上映」& 「本期首輪」
這樣幾乎可以找到台灣會上映的絕大多數電影
祝大家都有愉快的觀影體驗 


(Image Taken From: https://www.imdb.com/title/tt2543164/?ref_=nv_sr_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