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美國紀行Day2 ─ 抵達奧蘭多


抵達Orland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ay 2】
 
好啦一樣是搭UA不是搭美航
是沒拍到我搭的那架
拿這架擋一下XD
 
 
因為飛機誤點
比預定的晚到Orlando
還好今天沒有特別計畫什麼行程
 
 
從登機門要去搭電車會先到這個大廳
有很多餐廳
原本想吃個早餐再走
但想到要拿托運的行李就先放棄了
 
 
搭電車前往B航廈
搭車的地方跟車內環境都還不錯
  
 
抵達B航廈
感覺還滿大的
到這邊為止環境都還不錯
到這邊為止.....
往下一層樓就明顯破舊很多(趕著領行李就沒拍了)
廣播通知的行李轉盤編號竟然是錯的
我們還傻傻地看著空轉盤10分鐘
有個不幸的地方就是我的行李吊牌被弄丟了
 

搭計程車直接去旅館
遇到一位年紀滿大的司機
計程車不便宜
第一次之後大約400公尺跳一次
但一次就跳NT$18.....
快到旅館的時候,遇到一點車潮
司機問我們怎麼選市中心的旅館,很容易塞車
我們說對台灣來說這不叫塞車XD
總金額試US$39,我們付了一張50
司機拿出一張5塊和一疊1塊讓我們自己拿
也就是讓我們決定要給多少小費
這種方式還不錯
 
 
這就是我們的旅館啦
Eo Inn
入口跟櫃台其實不在這一側
要從後面的停車場進去
這一側的1F以前試Panera Bread
現在已經搬走了,店面閒置中
櫃台人員非常親切
因為時間還早(才早上9:00)
我們想說問問看房間準備好了沒
還沒的話就寄放行李,先去吃早餐、跑一些附近的點
沒想到房間已經可以進去了~
拿到很像USB插頭的房間鑰匙(下面的影片有拍到)
直接搭電梯到3F
進房間囉~
房間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大
這幾年去了好幾次日本
已經習慣打開行李箱就沒地方走路的房間XD
兩張看起來很舒服的大床(好高)
兩張很適合耍廢的單人沙發
採光也非常棒
 
 
有一個書桌(梳妝台),那一邊的床就給阿姨啦~
應該不會看的電視
膠囊咖啡機、微波爐都有,超方便
還有一個小冰箱
 
 
浴室的空間也很棒
只是洗手台有一點點設計不良
水龍頭不像一般的設計在水槽後方而是在左邊
這個影響不大
主要的問題是出來的水柱太靠近邊緣
很容易灑出來流的到處都是…..

冷氣的位置很特別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也有暖氣功能?
 
 
公共空間除了剛剛提到的陽台
就只有這邊
這間旅館應該算是商務旅館
除了便利的設施與機能外
沒有任何娛樂設施
反正我們不太需要~
 
 
準備去找吃的,順便去超市
看了看地圖決定穿過這個公園
在當地應該可以算是地標的,Lake Eola Park
充滿自然氣息的地方
在市中心感覺更是難得
環繞著Lake Eola
人造的建物與自然和平共存
各種水鳥、松鼠自在的活動
光是這裡就值得待半天以上
 
 
穿過公園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距離旅館最近的一家超市
美國東南部限定,同時也是他們國內很受歡迎的
Publix
(這外觀怎麼看都像銀行)
 
 
肚子餓很久了
先去找吃的稍後再來逛
在斜對面找到一家Metro Espresso Pizza Café
看到有義大利麵就決定是它了
坐下後發現桌上有個特別菜單
因為今天是星期二
這間餐廳在星期一和星期二有特價餐點
只要US$5
比起平常的價位要划算很多
我選了其中的番茄肉丸義大利麵加麵包(Spaghetti and Meatballs w/ Bread)阿姨點的是雞肉凱撒沙拉(Chicken Caesar Salad)都還不錯吃
 
 
吃飽就去逛超市啦
對美國超市的第一印象是走道好寬
第二是燈光比較偏暖色光
跟台灣的超市氛圍很不一樣
 
 
超多可樂、汽水和爆米花
非常American Style 
 
 
兩種豬皮
看了介紹依然不是很懂
好像是處理方式不同


洋芋片也很多種


當然少不了樂事


樂事居然有自己的沾醬!
真的從來沒看過(台灣沒有吧?) 
 
 
各式各樣的禮物卡
迪士尼世界、環球影城、Spotify、加油站…..應有盡有
 
 
Krispy Kreme的專櫃
 
 
看到很多人說必買的Hostees
買一盒吃吃看
 
 
找到目標之一
Wet Brush的梳子
 
 
冷凍區
首先看到的是…..蛋糕?
 
 
冰淇淋!!
Häagen-DazsBEN & JERRY'S一起出現!
 
 
決定買一個BEN & JERRY'S 
要走的時候再回來拿
繼續逛逛其他的
這裡還有賣Breyers和應該是Publix自己出的冰淇淋
 
 
據說比Häagen-Dazs的雪糕好吃的Magnum
 
 
逛到保健食品區
找到要代購的褪黑激素
US$8.99/罐,比我想像中的便宜(左邊的標價是60片的)
 
 
最後買了
BEN & JERRY'S的巧克力布朗尼口味迷你杯
一盒HostessTwinkies(包奶油的海綿蛋糕) 
一支Wet Brush的梳子(禮物) 
褪黑激素暫緩,想去別的地方比價再決定
結完帳加快腳步回飯店吃冰淇淋
外面太熱了實在很怕融化
 
 
小巧可愛的迷你杯
在單人沙發慢慢享用
缺點是不像Häagen-Dazs有附小湯匙
還好阿姨有留著飛機上沒用到的免洗餐具
已經有點融了
真的很好吃
口感十分綿密
離開美國前要再去買別的口味來吃
 
 
吃完冰淇淋
阿姨也跟這次主要來拜訪的CEO約好晚上一起吃飯
因為時間還早,決定來睡個午覺
殊不知這個床比我想像中的舒服太多
也可能是前一晚在飛機上沒有真正的休息到
這一睡就睡了4小時
醒來已經是晚上6:50 
快到了CEO約好要來接我們的時間(以下簡稱Z先生) 
  
 
匆匆的準備好下樓
Z先生剛好開著他的Audi Q7抵達(好大台) 
Z太太也一起來了
簡單自我介紹了一下
就出發去餐廳啦~
 
 
Z先生特地找了一家中國菜餐廳
P. F. Chang's China Bistro
(後來查了一下好像有很多分店)
因為有點緊張
也覺得專心聊天比較有禮貌
在餐廳內就完全沒拍照
 
 
我點了炒飯
其他另外點了牛肉、春捲、蝦餃、青椒捲等
Z太太特地端蝦餃給我夾
一聽到我說好吃馬上再點一盤給我
我:(望向我還剩一堆的炒飯)
不過真的感受到他們是很熱情的歡迎我們
 
 
有個小插曲是我們有點炒青菜
點完過了一段時間服務生過來說那道青菜沒有了
我們就改另外一種
後來服務生又來說那個也沒有了
我們就說沒關係那青菜不用了
服務生也跟我們致歉
Z先生就不太高興了
但是用開玩笑的語氣說希望他不要再來第三次XD
 
 
晚餐後Z先生邀請我們去他家
晚上加上還不太會認這裡的街道
只看出附近都是獨棟的房子
而且每戶之間都有一點距離
感覺就是高級住宅區
一下車就忍不住拍門口
這樣的大門平常看不到啊XD
 
 
一進門就有貓迎接我們
Z先生家養了三隻貓
看起來都過得很舒適(微胖)
 
 
站在玄關就感覺到這是一間非常豪華的別墅
不是走現代風格
我也不知道是哪一種風格
但看得出每一個細節都很講究
(隱私問題,只放一張局部的)
 
 
進門右手邊的房間有一張圓桌
桌上擺滿了Z太太的陶藝作品
都非常精緻(是會拿到市集販售的)
也在這個時候知道Z太太是一位藝術家
 
 
跟貓一路玩到客廳
Z太太去泡茶
我注意到客廳的電視前面擺的是B&W的二聲道喇叭
就想跟Z先生聊一下
他就拿著遙控器
一邊聽我說話一邊點著頭
一邊把音樂開到超大聲XD(秀器材的概念)
 
 
Z先生突然打開了電視櫃的其中一扇門,裡面都是黑膠
問我有沒有聽過
我說我有一張,但是沒機器所以也沒聽過
他就打開上面一層的門,裡面是一台黑膠唱盤!
Z先生拿了一張Eric Clapton的專輯(我也不知道哪一張)
第一首就是Layla
聽了第一段主歌副歌
我只能說,黑膠的聲音真的是難以形容的好聽
也許之後可以來玩(?)
 
 
喝著肉桂茶,配著Z太太特地拿給我們的GODIVA巧克力
身旁有3隻貓,背景是從B&W傳出的Eric Clapton的歌聲
What a beautiful life!
 
 
茶喝完時間也晚了
Z先生開車送我們回旅館
Orlando的第一天就告一段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