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Aimer “soleil et pluie” Asia Tour in Taipei


第一次看AimerLive 
其實規定比我想像中嚴格(完全不能拍照,開場前散場時都一樣;不能用螢光棒或是任何會發出光的東西)
但可以理解都是為了讓大家好好享受
現場的那種氛圍
即使一個人去
身旁都是不認識的人
也不會尷尬
可以很專注在Aimer身上
自然的鼓掌、吶喊


上面的照片是這次的票和我買的東西
坐在2M3400的最後一排
感覺還不錯
後面是走道
不用擔心被踢到椅子
我是比較早進場坐的
18:30-19:30的等待時間
現場不斷播放Aimer翻唱的歌曲
好幾首都是平時耳熟能詳的
回家卻只找到2
不是我記性差
Aimer唱過以後
就已經是另一首歌了
我完全想不起來其他幾首的歌名
很神奇吧
我也再一次的意識到
Aimer的曲風就是Aimer
(後來有找到啦~Your favorite things這張翻唱專輯) 


我買的東西
大本的是場刊
小的那個是收納包
收納包是散場的時候買的(本來完全沒有打算買)
聽到工作人員喊「包包只剩最後幾個囉!要買要快!為演唱會留下美好的回憶」
剛看完還在亢奮
一整個腦波弱
就買了
不後悔啦!


來說說實際的感想吧
這次Aimer大概發揮95%
可是被設備扣了5%
不確定是麥克風還是其他設備的關係
Aimer輸出的聲音有點尖銳
100%2年前的武道館blanc et noir
那場真的太神


開場曲竟然就是 ONE
真的直接點燃我的情緒
聽到前奏忍不住直接站起來(還好很多人同時都站了)
能在現場打 ONE 的節奏
Aimer副歌結尾的高音
光是這個開場就讓我忘記所有煩惱了
緊接著的 Monochrome Syndrome 也讓剛剛的興奮繼續延燒
而且這次唱的比東京那場好很多!


聽到這兩首
花の唄
Re: I AM
真的沒有遺憾了
這次最希望聽到的就是這兩首(事前偷偷許願)
想聽的歌真的太多
後來就希望能聽到這兩首其中一首就滿足了
沒想到都有啊!!


聽到 ninelie 的前奏的時候我楞了一下
因為據我所知
Aimer近幾年在幾場大型或巡迴的Live都沒有唱
甚至去年底在東京同一主題的Live也沒有
現場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感動吧
LAST STARDUST 副歌結尾的高音真的張力滿滿
尤其是最後一段副歌
在現場聽非常震撼


最驚喜的一首就是
出專輯之後
從來沒有在現場演出
樂團也是第一次演奏的
I beg you
前陣子第一次聽到這首的時候還覺得有點怪
第二次聽覺得好像還可
第三次開始完全上癮
本來沒有特別期待會在這次的Live聽到這首
聽到Aimer說出「I beg you」的時候
真的開心到笑出來


另一首讓我開心到笑出來的就是 Refrain
它在我心中有特別的地位
這個故事就改天再說
這首的現場版比錄音室版更有力量
卻不影響這首歌原本的情感


當然有一些歌沒聽到有一點點可惜
像是3min、コイワズライ、Stars in the rain
但時間真的就這麼短
我也不會希望犧牲掉Aimer講話的時間
很意外的新歌的比例不高
也許有什麼考量(?)


說到Aimer講話的時間
Aimer跟大家的互動超可愛!!
說了好多話
而且有一半是中文!
講到一半跑到後面拿筆記超有趣
還問大家可不可以一邊看一邊說
當然可以啊XDD
介紹 3min 的MV時比手畫腳也超可愛
還說她喜歡台灣的夜市XD


最後當然不能少了重要的樂團成員
2年前武道館blanc et noir的成員大致一樣
少了佐々木“コジロー”貴之
鼓手換成宮川
也真的只有這樣的組合
可以最好的呈現Aimer的歌
這邊有點個人喜好啦
除了特別規劃的曲子外
我不喜歡Live版的伴奏對原曲作改編
Brave ShineBlack BirdI beg you這三首電吉他的部份是我特別喜歡的
Live中也特別注意
果然三井律郎的演奏超讚啊!!


2個小時的時間真的太短
說感覺才過了10分鐘不太實際(3首歌就超過了啊XD
但真的覺得聽不夠啊!
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
以後聽這些歌的時候
腦中就會浮現Aimer當天在舞台上的身影
就寫到這吧
我要去拿耳機繼續回味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啦
還是想提一下比較負面的部分
就是主辦單位一些規劃上的問題
演唱會是18:30入場,19:30開始
周邊商品的販售卻是14:30開始
而且「不論有沒有買票都可以購買」
的確買到票的人(包括我在內)
都會覺得這樣不公平
我後來想一想覺得
說不公平是有點不占理
但至少
商品的數量要估計準一點啊啊啊
13:30去排隊
購買的目標很明確:場刊
對只有場刊而已
T恤考慮很久還是決定不買
買了捨不得穿
可是買了不穿不如不要買
我算是早到的
前面大約150人吧
每隔一段時間放10個人進去
可是在我前進到一半的時候
就有某一款T恤的某個size沒了
到我進去的時候
已經幾乎沒有T恤了
這數量真的抓的有點歪啊
也導致後來在演唱會現場
穿著T恤的人寥寥無幾


入場的時候
是直接搭電扶梯上兩層
然後在會場入口處要檢查包包
所以入場的速度就不可能快到哪裡去
可是從1樓一直到檢查包包都沒有任何管制或安排動線
有一段時間
在電扶梯口差點大混亂(我再晚一點到也會被捲進去)


黃牛的問題也頗嚴重
售票當天就在露天看到不少天價的票
在現場的時候坐我旁邊的兩個人聊到
A:你覺得坐第一排的是自己搶的嗎?
B:一定是買黃牛啊!前三排都買黃牛啦!沒自尊!
A:那你覺得是黃牛的錯還是買的人的錯?
B:都有錯
(以下略)
雖然他的語氣有點偏激
但基本上沒錯
需求和供給一體兩面
要遏止黃牛只能推實名制
釋出票券造成混亂的部分我沒有深入了解就不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